(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在自己的城市里旅行


认真地去想,小时候对虎豹别墅的记忆,其实好像只存在于照片里。
确实看过、摸过哪些景、哪些像,还真说不上来。
只觉得那个时空里面的虎豹别墅很大,蛇神鬼怪地,很特别。
大一点的时候,和阿姨还有小表妹们到重新打造过的虎豹别墅去玩;
这次的记忆里面那个虎豹别墅,
有入门处长得有点迪士尼卡通味的新“地标式”巨龙、
乘船在巨龙身体里的小河游十八层地狱的趣味、
随急流而下、刺激的water ride,
还有味道似乎“不对”了的一众新塑像。

多年以后再访,巨龙不见了,地府的河不见了,虎豹别墅似乎也“变”小了,
也许是经过了时间的洗礼,连以前觉得“不对”的塑像也“不见”了。
这一次留在印象里的虎豹别墅,竟然比小时候记得的“特别”,还要特别。









不管是旧有的还是新添的,
园里的陈列品在内容、时代、风格、手法上的“不拘一家”,
除了“百无禁忌”,我不晓得还可以怎么概括形容。
而这包容性极强的“东拼西凑”之中,却形成了一股奇异的“美学感”;
不再刻意经营,甚至因年久失修而满布岁月痕迹(蜘蛛都来结网了),
反而成就了它在我想像中,应有的味道?
某些让我“没想到”的画面/题材尺度,像是一种提示:
观念/进步/开放/放开,不一定是和时代directly proportionate的。
而我们总是储存了各种各样自以为是的“以为”而不自知⋯⋯

最后想说,谢谢大家的分享,
让我在各个重叠/忽略掉的定格视角里面,看出另一些意思。
幸好,(原来)虎豹别墅一直都还在。

2 comments:

song 木公 said...

其实还真的真的值得一游,非常新加坡:)谢谢不嫌弃共襄盛举。:)

w w said...

嫌弃?何德何能呀⋯⋯哈哈。
去excursion这种事好久没做了,我乐意得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