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建轨痕迹一:一滴水,告别式

信任
向来依赖眼睛。取走我的视觉?身旁还有一群可以充当眼睛的朋友。我就是骄傲,怎么样?
默契
可是,这群朋友也有不能协调的时候。尽管如此,深信再给一点时间,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专著
这群朋友有时可以是不可理喻的小孩。你要他们专著,他们偏偏执著于一些莫名奇妙的构想。
配合
他们都很有特色,坚持质疑的当儿仍在互相谦让;配合不佳,频频细声道歉。***************************************************************
那天,我在城市里独自游走。周遭一切很陌生。这条路,我走了无数回,却记不起一草一木、旁边的建筑、迎面的陌生人。每天走在这条路上的目的只有一个——离开人群,躲回家里。突然,天上落下了一滴水……很温柔。刹那间,很希望这滴水能唤醒我已死去的一部分。可在这之前,必须先正视为何会让自己的一部分死去。呼吸困难。开始抽噎。全身不听使唤地开始抖动。我还是继续赶路吧。

2 comments:

song 木公 said...

跳脱的分享:)

可能因为太习惯生活里的“简单”方式
所以一旦得将自己转换成剧场的“另类”形式
是需要更多勇气和时间
还有完全的投入和完全的付出

关于“写实主义”或是“自然主义”
其实那都只是为了方便区分表演形式的说法而已
事实上,所有的表演是不可能纯“写实”或全“自然”的
剧场空间是放大镜的时空
所有的语言和行为
难免会larger than life
所有投入的精神和情感部分将很自然地自行归类和作出选择
而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套上公式而是寻找那个可能在还没有开始之前
就已经潜伏着、已存在的可能和一切

song 木公 said...

这一切,起始于每一个人的生活感触

问题是:如何将生命里的那些感动有效地、创意十足地在舞台上从新再来一次

以及扮演无数次

而不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