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行旅笔记行脚6

  • “变革篇”的光影部分有更清晰的构图和内涵,大家的敏感度提高,同时在技艺上也更纯熟!而在光影完成后的部分,我们也有了新的发现和可能!(待我们完全勾勒出整个篇章后,再根据侠客的心路旅程选项,去定夺最后的篇章结局。)
  • “演化篇”终于有了基本雏形!直觉上,今天的获得是绝对可以继续去研发和细腻化的。接下来在制作部分,在表演形式上,都可以更专注地去融会贯通整个篇章。这个篇章,终于是进入了更高层次的堆砌衔接之阶段:小丑也更能去发展个人的全面心路旅程,同时修饰述说文本的来龙去脉;整体上,我们有了比较可以依据的元素和方向去即兴、研发和锁定了!
  • 关于“雨衣人”究竟是什么?自己刚才所公布的只是以全概偏。当我们一直无法勾勒出整个行旅全貌时,我只能用个人的直觉去以偏概全,没法能当下给大家任何有说服力的重要确认以及不会更变的答案。我想,请大家在完成整出表演的基本台位走向或基本架构后,记得提醒我去回顾任何曾经提出过的重要议题。除了“雨衣人”,其他的议题还有:隐疾、行李箱、雨等等等等意象和意念之串联意义。这一阶段,请大家根据自己在每一次的演练和即兴中,以个人的诠释去进行表演功课并大胆做出个人决定。当面对大家的呈献时,如果我没有提出,那就表示我没有任何当下的异议!(但这并不表示那就是未来也没有,呵呵呵…… )
  • 意识到自己今天有点“急”,可能是起身八点后工作不停歇的缘故……很抱歉。然而下两周将有着雷同的工作时间表,所以在这里希望接下来当觉得我太“强悍”时,要记得很“强悍”地提醒我。(我会收敛的。)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在引导和沟通时时不清楚,也请勇敢喊停我!:)
  • 另外,今天也发现排练里的病态或疲态愈加严重。请大家多多休息,善用自己的一天24小时。
  • ps:愿望;希望在月底前可以勾勒出整个行旅的基础轮廓,就只是基础轮廓!呵呵呵……一起加油!
  • pps: 有些疑问不是当下可以裁决的;因为先后有序,轻重有分……解答虽然得视时机去理清,但也绝不要轻易“妥协”或“自我阉割”……每一次当你们confront我时,又或我confront你们时……我特别觉得珍贵和有意思……我也才觉得“活在剧场”才有了更深沉的意义……剧场不是企业或政治,它应该回归人文/人性中的思辨和矛盾。共勉之。:)
  • ppps: 瘟疫,起始于沉默不表态。
  • pppps: 反省:希望自己在大家提出的疑问时,除了当下在语言上有暂时性的回应,但在之后也能真正在行动上有所理清解惑…………
  • ppppps: 周日两个小时,我们继续“演化篇”的演化……

2 comments:

Leng said...

有位老師說過,他的工作方式不是直線型的,而是圓形,感覺似乎在重復,但是圓圈會越走越小,最後像漩渦一樣進入核心。我們的工作似乎也是這樣進行著。

在今天的排練里,太多舞台行動太理所當然,回家後需要多多咀嚼消化。或許撫摸不只是撫摸,甚至一個動作可以分裂成兩個。太多太多需要釐清的思緒,想清楚了才有辦法前進。

song 木公 said...

谢谢你,总是担心自己在排练场中说得太多太强悍……

当然也清楚很多时候,在排练总结时,大家会变得安静因为大家都在思考着,于是没能马上回应……

作为主导的人,其实也很迫切需要表演者的一天总结和回馈,以便自己可以调整思潮、策略和方案,好让自己能定夺出一个未来的集体方向!

然而在本地,剧场生态和岛国生态很雷同,台前幕后都遵行“服务至上”和“犬儒主义”为准……sigh.....

于是希望当下无法回应,能在演练时间之后,在思绪理清后,通过这个继续交流……

你的回应真的帮助不少,让我可以总结之前并准备未来。

我喜欢你提起的那个老师……

心情舒缓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