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行旅笔记行脚12

  • 新的“前序”动向在实验和即兴后,可以确认是可行性的。
  • 因此,希望“后跋”也可以借镜“前序”的做法,在设定的框架中,在确认的“基点”上,保留临场即兴的可能;让它们在每一次的连排时有机性地自然衍化,一直到行旅终点。
  • 周三我们将start and stop,根据刚刚全新引介的起始意念,再一次投石问路,修正和理清个别篇章。在周五连排后,检视整体的逻辑和艺念导向。
  • 行旅者现在可以做的,是根据此一新的起始方向,进行个别旅程路数的调整。在周三时,我们将根据大家的见解去整合。
  • 很抱歉刚才最后的对话,我把大家误导至一个不专业而情绪化的“沟通”局面……(现在心虚非常。)我需要自我检讨。
  • ps: 我不禁觉得,我太在意得到回应了……
  • pps: 我不禁自问,我的引导能力是需要更犀利的……
  • ppps: 我不禁发现,其实我们没有太多需要去刻意机制化的……
  • pppps: 我不禁确认,城市让每一个人变得很无趣,很笨拙,很虚浮……很不像“人”的原始……

3 comments:

Leng said...

常常,話說出口後即刻後悔。

所以我不喜歡說話。

這大概就是‘俠客’的起源。

不管我們最後被分配到哪一個篇章,該篇章的人物都將流著我們的血。這是某種表演的規律。

因此,只有誠實的面對自己,才有辦法深入這一個個的血肉之軀。

如果可以,我想說,冷靜地把傷口拿出來,看看裡面是甚麼。把曾經那麼理所當然的許多假設去除以後,看看還留下甚麼。

沒有回應是有問題的。

有時是需要犀利的。

是不需要機制化。

有些結論來得太早。但至少我們是誠實的。

我也會心虛,是不是太不懂得體諒人。但最後,我選擇誠實。或許,俠客最後也只有這一條路-誠實面對。只是或許。

song 木公 said...

谢谢回应,感同身受。

其实会一直走着艺术的路,就是因为可以借助艺术的力量,很诚实地去面对自己那一阶段的人生,接受并超越自己的不足和疑惑。

生命很短,艺术让自己仿佛活过千百次。

如果将艺术“工作化”和“机制化”,那就失去艺术存在价值里最重要的许多元素:“颠覆”、“醒觉”、“关爱”、“跨越”、“整修”、“圆融”……………………

song 木公 said...

艺术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而不是服务他人的听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