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到过笔记深入6

  • 谢谢大家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基本轮廓。在刚才的连排当中,让我这第三只眼可以更清楚地大概看到,现在整个架构中,流动的不顺畅或问题症结。(于是“合理性”有了,现在需要再直击“流畅度”。)
  • 也谢谢大家的个案分享,让个别角色有更清楚地依据。请继续融汇于自己的“角色塑造”中。
  • 抱歉,我想我们星期四能从头到尾再一次连排,以便有第二次机会去检阅今天发现的问题核心。(只是刚才一次有点太早定夺细节的去留,但我自己会事前作思考的。)
  • 分享;偶戏演出有时候会让表演者“精神分裂”,那是因为很多时候需要一心多用,大部分的表演者“难以”胜任,真的。在过去的制作经验中,就发现很多资深的剧场能人的表现都“不怎么样”。偶戏绝对是一种技艺,一种form,排练偶戏时可以一窥一个表演者的基本功厚度,那不仅仅是“能力和师承”的问题,而是一种表演的“根本”;考验着一个表演者如何能在不同的剧型、艺念中依旧以“本”出发并举一反三,同时还能如鱼得水....自由自在……
  • 分享:两个人一个角色,三个人一个角色,跳出跳进却同时还要兼顾剧情的走向和情感的拿捏。不容易。需要更多细腻的雕塑和演练……
  • 功课;熟记今天场八至跋的台词和来龙去脉,继续给自己的角色更多更“立体”的人物特性和动作表情,以及设计和堆叠每个角色的心路历程。
  • 分享:让自己在台上永远“真看,真听,真感受,真反应,真正活着和呼吸。”,即使再熟练不过,即使再反复重来,也要在既定的范畴中“活化”自己的舞台生命力。
  • ps:mmm.... 我自己曾经做到吗?做得够吗?hehe.....
  • pss:天使是什么?……天使是一个愿意和肯定“生命诚可贵”的物种。那是我现在可以想到的。:)
  • hehe……功课:那你的“天使”定义又是什么?下回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