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City and Me : 都市逃园

















我是城市人

城市的小孩

城市里长大

从没离开过
这城市

但眼前的城市

和记忆里城市

好像不一样

我望着这城市

即熟悉又陌生

即闷热又冷酷

它有一张口

无时无刻都

不停地呐喊

此时此刻在

不停地叹气

它有一双手

一双贪婪的手

样样都要占为己有

天上的星星被它摘省没几颗

地上的花草树木也所剩无几

它有一双脚

一向为所欲为

为了到达目的地

不顾一切后果

铲平了群山峻岭

它有一张脸


如今已面目全非

我实在看不下去

因此我选择逃离

到另一个城市去

但另一个城市

似乎也一样

每一个城市

似乎都是一个样

有些快

有些慢

但大家始终长得很像

这城市的口

和那城市的手

和我的城市的脚

都接得上

逃离这里

逃到哪里

还不都一样

我也许能逃离城市

但城市又是否能离开我呢?


我毕竟是城市人

毕竟是城市的小孩

毕竟在城市里长大

毕竟也从没离开过

这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