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最初的尘埃

有些东西,很久没打理了。
不清楚究竟是忘了打理,懒得打理,还是不愿去打理。
那天,不小心开启那扇门,只见尘埃满天飞。
尘埃落定后,发现几盏灯依然亮着。
还有几盏,轻轻一擦后,便发出微光。
不知道这几盏最初的灯,是否会一直照到尽头。
只希望这几盏灯,足以照亮前方的路。

掌中的粉笔,有一些些的脆弱。
因为掌心会出汗,所以担心粉笔会被淹没。
粉笔触碰到墙,突然好像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
听不懂的诗,在我身后漂浮。
听不懂的音乐,在我脑海里沉醉。
我的手指只想沾满粉笔灰,抚摸那凹凸不平的墙。
回看我的画,始终说不出任何大道理。
也许这幅画的意义,早在我停笔的那一刻消失了。

2 comments:

song 木公 said...

其实,有点惊讶大家那天写下的东西,也很惊讶原来大家的出发点如此的不同。但感觉很好。尤其是当大家最终圈出最后几个重点时,我看到原来我们不是那么地被世俗所包围或“腐化”。

我们原来如此在意一种所谓的凝聚力和自我反省能量。我们好像不是为了自己而已,而是看到身边的人都“无意识”地过着“乏味可陈”的生活时,想为自己(以及自己以外的众人)说些什么……

剧场最初的感动是什么?
应该一再自省。

剧场未来的感动是什么?
我们不能掌控也无需执着。因为我们绝对不是答案,而是因子罢了。

我们的任务是,找回/探索自己,找回/探索自己于人群里的关系。

这里指的不一定是观众,而是无所不在周边的人。

剧场不是为了观众,剧场是生活的放大和回归。

wind said...

每天做的事,有多少件可以停下来,说出个所以然?
有谁不是遵循他所认同的人生大道理来生活的呢?
一堆问题,一波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