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Angels in Disguise |天使到過人間

***********************************************************

半日游:意象四

在观音堂要的符
保佑我保佑我保佑我


这个符时时刻刻在我身边
保佑我事事顺利一帆风顺








这个符烧了泡水喝
保佑我健健康康逢凶化吉










这个符贴在门口
保佑我出入平安挡灾避难







借着外物外力
暗示着我们似乎对自己的生命总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有或那是人最大的隐忧——对无法预知的无法如自己所愿的未来
强烈没有安全感没有自主权没有应对能力
这是再不清楚不过的人生境遇
犹如生老病死难以回避
而人在自己的人类发展史里从来没有不重复着这样的外求以内安
保佑我保佑我保佑我
什么时候人才可以全然地拥抱“不确定感”?
最有趣的是
当人心里有符的意识时
依旧自行扭曲、自编自戏
无关宗教、信仰、政治、文化……那些大道理
人最大的问题依旧是如何面对自己
接受自己和珍惜
懂得爱自己
任何学术界的理论:符号学、现象学、经济学、政治学……旨在解释人类的行为
任何艺术节的表现手法:自然主义、后现代主义、美学理论……旨在表达人类的心境
任何宗教的目的: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旨在安抚人类的困境
任何科技的发明:医学、量子学、科学……旨在满足人类的欲望……

始终最后必须面对自己
学会在大环境里自处的能力
用自己的方式去决定去选择以上任何一种群众力量所附加身上的迷思和符咒
保佑我保佑我保佑我

No comments: